海星高級中學優質化計畫
 

計劃概要

 本校為一所擁有國中、高中一貫體系完整的學園(附設有幼稚園),在師生共同努力之下, 於升學、學藝及各種才藝競賽表現上都有很好的績效與成就,我們非常重視學生的「品德教育」, 期能培養學生表裡如一;我們強調「全人教育」,尤其是靈性生命的培養; 我們安排全校全年段「生命教育」課程,獲得社區家長的高度認同,在出生率降低, 各校均面臨生源不足的壓力下,我們的學生人數卻逐年成長, 目前全校學生人數已達教育部核定之滿額學生數。

 

  為了在教會學校重視人文的基礎上,增強自然科學研究風氣, 我們提出「科學海星,人文校園」的願景,吸收有優勢潛能的學生進入本校, 尤其是國中部成績優秀的學生直升本校高中部。另一方面,因花蓮地處臺灣東部, 屬於封閉型區域,學生外流率低,但與西部相比,出現明顯的城鄉差距,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成績較為低落(按本校收集各國中考試成績資料, 將近有一半學生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成績低於100分),因此, 我們也把每位學生「加大進步」作為本校優質化的努力目標。


海星高級中學計畫書第1期程
海星高級中學計畫書第2期程
海星高級中學計畫書第3期程
歷年教師專業成果分享
計畫活動影像
高一選修特色課程介紹

海星簡介

海星高級中學為一所天主教吳甦樂修女會羅馬聯合會興辦的學校, 修會秉持教導孩子「敬天愛人」的理想,透過「以生命傳遞生命,以愛心培養愛心」為方法, 尊重上天給予每一位孩子的天賦潛能,盡其發揮來「服務」人群。

海星導覽

海星網站
辦學理念
發展願景
成果分享
海星相簿

 

 

 

 

 

 

 

 

   
   

‧電話:03-8223116 分機查詢
‧傳真:03-8242562 校園平面圖
‧地址:971花蓮縣新城嘉新村嘉新路3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