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高級中學優質精進計畫
 

計劃概要

教育部為了促使高中職學校團隊精進能量,加速各高中職優質化,配合高中及高職多元入學實施方案,提高國中畢業生就近入學比率,均衡各地高中職教育發展,穩健推動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而推動高中職優質精進計畫。
本校為天主教聖吳甦樂女修會在花蓮地區所創辦的一所私立學校,本著修會照顧弱勢學生,啟發學生多元知能,發展全人教育,讓孩子能有服務奉獻、敬天愛人的精神為辦學目標。民國四十八年初設時招收初中女生,三年後增設高中部,為配合地區之需要及發展於民國六十五年增設高職部,設有幼兒保育科及服裝科。在民國七十九年設立美工科,並兼收男生,民國八十五年設立資料處理科,並開始辦理綜合高中部,設有幼兒保育學程、服裝設計學程、資訊應用學程、美工學程、應用英語學程、廣告設計學程等六大職業學程。
文字方塊:  在過去教育部優質化經費補助及本校自籌款配合下,全校教職員工經由校長領導,大家凝聚共識,以創造優質學習環境為目標,致力於教師教學、學生學習、課程發展及教師專業發展等優質化重要發展層面,透過SWOT分析,擬定優質化具體作為,經由學校績效管理、績效檢核、專家學者諮詢輔導等機制協助下,讓學校在學生進步及經驗拓展、教師專業發展、學校績效、同仁向心凝聚等面向,尤其是教師專業發展,均有卓著成效。
近年來本校以生命教育、全人發展為核心價值,教師專業教學為策略,以多元、優質、陪伴為方針,加大學生進步為目標,完成六年高中優質化計畫,並由教育部認證為優質高中。

檢視目前學校綜合高中各學程教學目標,配合教育部均衡各地高中職教育發展及十二年國民教育國中端適性輔導之政策,再聚焦本校綜合高中各學程課程之精進,由下而上,提出本校「高中職優質精進計畫書」

海星高級中學優質精進計畫書
計畫活動影像
   
   

海星簡介

海星高級中學為一所天主教吳甦樂修女會羅馬聯合會興辦的學校, 修會秉持教導孩子「敬天愛人」的理想,透過「以生命傳遞生命,以愛心培養愛心」為方法, 尊重上天給予每一位孩子的天賦潛能,盡其發揮來「服務」人群。

海星導覽

海星網站
辦學理念
發展願景
成果分享
海星相簿

 

 

 

 

 

 

 

 

   
   

‧電話:03-8223116 分機查詢
‧傳真:03-8242562 校園平面圖
‧地址:971花蓮縣新城嘉新村嘉新路36號